「歡迎光臨『魔物之國』。」有著一頭銀白色長髮、身材嬌小的女子對著柯貝莉亞這麼說著。「有看中喜歡的孩子都可以帶走。」

柯貝莉亞楞了一下。「上次才從這裡帶了飛翼與火燈兔回去...」

「呵呵,並沒有規定帶了多少個孩子回去,就不能再進入『魔物之國』唷?」

「這樣啊。」柯貝莉亞將視線從少女身上移到店內擺設的貨架。

這裡的商品很多,不過柯貝莉亞心裡面惦記著家裡的飛翼與火燈兔,對其它東西有點興致缺缺。

此時,她發現到走廊深處的一扇門。

「請問,門後面的是?」

少女像是想起了什麼,微微地抬起頭。

「啊啊,裡面是成年飛翼喔。」

少女一邊說著一邊將門打開,引領柯貝莉亞走入。

門後是一片森林,一隻全身羽毛帶有美麗光澤的巨鳥就坐在草地上,靜靜地看著柯貝莉亞。

此外,巨鳥左翼上纏著潔白的繃帶格外地顯眼。

「這孩子被發現的時候翅膀已經受傷了,倒在地上無法飛翔。」少女說著。「不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,再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正常地飛行。」

被成年飛翼的美麗吸引著的柯貝莉亞,眼睛似乎閃閃發光著,視線一直無法從飛翼身上離開,不自覺地往飛翼靠近。

「!」

看見柯貝莉亞靠近的飛翼突然發動攻擊,巨大的鳥喙張嘴就咬,幸好柯貝莉亞即時側滾閃開攻擊。

被這巨大的鳥喙啄到,不死也半條命去了。

在旁邊目睹一切的少女仍然保持微笑。「這孩子呀,翅膀好像是被人類用傷的。現在的牠除了『魔物之國』的人以外,對其它的人類都不信任喔。」

她又接著補充。「不過呀,如果客人您真的非常喜歡這隻飛翼,想強行帶牠走也沒有關係。」

柯貝莉亞拒絕了。「我希望牠願意跟我一起走。」

銀白色長髮的少女聳了聳肩。「隨您高興。」

「那麼,我在這裡等著吧。」柯貝莉亞席地坐下,抬頭看著飛翼。

因為兩者之間的距離不算遠,飛翼對她一直保持著警戒,不斷地發出叫聲想要嚇退柯貝莉亞。

「我不會再接近你了,除非你願意讓我靠近。」

就這樣,柯貝莉亞坐在草地上一直盯著飛翼,而飛翼則仍然保持著警戒的姿態,感覺要是柯貝莉亞有任何動作就要啄她。

而銀白色長髮的少女因為無事可作,只好在旁邊打瞌睡。

好幾個小時過後,維持著警戒姿勢的飛翼因為疲憊而鬆懈下來,最後乾脆直接窩在地上,大大的頭無精打采地垂到地面上。

柯貝莉亞見狀,對著飛翼說話。「我可以摸摸你嗎?」

飛翼沒有任何動作,只是靜靜地看著柯貝莉亞。「那我當你是默許了。」

柯貝莉亞上前,撫摸著飛翼脖子上的羽毛,像是要安撫牠的情緒。

「我知道你的翅膀是被人類用傷的,我知道你不相信人類,可是我是真心希望你能跟我一起走。」

柯貝莉亞繼續說下去。「我希望你相信的,就只是想跟你在一起的這件事情而已。」

飛翼眨眨眼睛,靜靜聽著這番話。

她繼續撫摸者飛翼的羽毛,過了好一會兒才又開口說話。

「那位小姐也說了,你的翅膀上的傷會復元。如果你覺得我對你不好,你隨時可以飛回你原本居住的地方。」

「但我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的,我不會虧待你。」

「你願意跟我回家嗎?」柯貝莉亞伸出手邀請。

飛翼仍然靜靜地看著她,好幾秒過去了也還是沒有任何動作。

柯貝莉亞還是不死心,繼續保持著伸手的動作,期待著飛翼的反應。

最後,飛翼還是將他的頭靠向柯貝莉亞,碰了一下她的手。

「看來這孩子接受妳了喔。」銀白色長髮的少女邊揉眼睛邊說著。「恭喜妳啊,客人」

「太好了...」柯貝莉亞上前抱住飛翼的脖子。「謝謝你給我機會,謝謝你。」

此時,她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。

「我該怎麼治療他的翅膀呢?」

少女拿出了一個小包裹。「兩、三天換一次藥,藥用完的時候他的傷也痊癒了。」

 

「所以,這次是成年的飛翼嗎?」安妮瑪莉看著眼前巨大的鳥。「還真是巨大呢。」

「好像沒辦法住進動物小屋裡。」

安妮瑪莉嘆了口氣。「只好明天早上請木匠先生來一趟囉。」

「拜託妳了,安妮。」

「小事一樁,」安妮瑪莉對著姊姊露出笑容。「難不倒我的。」

還得幫這孩子想個名字才行。柯貝莉亞看著飛翼,嘴裡喃喃自語。

「你就叫做花鳥吧。羽毛如花朵般美麗的鳥兒,我們以後好好相處吧。」

花鳥低下頭,親暱地蹭了蹭柯貝莉亞,接受了這個名字。

夏南家又增加了一隻魔寵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